受到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新春傳統「香港許願節」被取消,位於大埔林村的許願樹亦暫停開放。為了讓一眾小朋友體驗新春氣氛,昂坪360的義工團隊便將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佈置成小「林村」,更以視訊形式與他們大玩遊戲。

Source: Facebook / 360義工隊(@360caringteam)

為了減少社交接觸,義工團隊預先利用揮春佈置場地,又搬來一棵「昂坪360許願樹」供小朋友祈福許願,猶如親臨大埔林村。活動當天,義工們更準備了IQ搶答題等小遊戲,並透過視訊形式與小朋友一起玩耍,亦安排他們寫揮春。小朋友都不約而同地希望疫情盡快結束,讓大家可恢復正常生活。此外,義工也親自組裝了傳統風車和新年福袋,讓小朋友把「好意頭」帶回家。昂坪360指出,希望在做足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透過是次活動讓小朋友在停課期間活動筋骨,同時感受熱鬧的新年氣氛。

Source: Facebook / 360義工隊(@360caring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