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遊樂場終於在4月重開了!大小遊樂場立即擠滿了人。今次我們介紹的坪石遊樂場,勝在設計主題罕有,遊樂設施好玩又有特色,公園設施齊全,非常值得一試!

公園有3個入口
坪石遊樂場鄰近坪石邨及彩雲邨,佔地34,000平方米。遊樂場位於小山崗上。公園設有網球場、7人硬地足球場、太極/門球場、多用途戶外球場、緩跑健身徑及兒童遊樂場。坪石遊樂場設有三個主要出入口,分別可從坪石邨、彩雲邨及彩興苑進入。彩雲邨及彩興苑有行人天橋直駁至公園,但區外遊人一般會使用坪石邨入口,因為鄰近彩虹港鐵站。從彩虹站A1出口步出,穿過坪石邨,在邨內看著方向牌寫住「公園、黃石樓」方向走,過一條小馬路,就會見到「往坪石遊樂場及坪石休憩處」的告示版掛在欄杆上。沿住樓梯一直走到頂,就是公園所在。從地鐵站走上去其實不遠,不過要爬樓梯,而且樓梯頗長,如果帶同嬰兒車、單車、滑板車之類,就要有心理準備。上到公園首先會經過足球場,看見前方有石山的地方,就是公園入口。

恐龍與騎士歷險主題
坪石兒童遊樂場整體可以分為三個部分,從坪石邨上去的入口,首先會見到韆鞦、音管等玩意,還有奇形怪狀的石頭佈置,包括大大隻石蚌,還有山洞一樣的位置設有長椅供家長休息。公園之所以被石林包圍,因為公園以遠古的恐龍時代為主題,再配以仿古化石與圖騰裝飾,令兒童仿如置身於刺激有趣的恐龍歷險世界。所以石頭、恐龍化石、城堡、飛龍等等都是園內可找到的元素,非常有趣,足可媲美日本的大型戶外公園規劃。

穿過韆鞦和第一重石林,就會去到遊樂場的核心地帶,有兩座城堡,一座高一座矮,供不同年齡的孩子玩耍。高的城堡有多種攀爬方式可以上去,還設有如古代城堡城門河上的吊橋,滑梯還有飛龍圖案,令小朋友可以全情投入當小騎士的角色!高的城堡有項設施全日都大排長龍,就是單人玩的升降台。升降台升降速度極慢,只要握緊扶手就很安全。不過來玩的人數眾多,這項設施每次都要排大約5至8分鐘。

再穿過核心地帶,旁邊還有一個適合幼童的遊樂場,有圖騰柱圍繞的涼亭,還有伏在地上的恐龍。公園內設有數個石林和石洞,石洞還內藏化石圖案,地上亦有恐龍頭骨、肋骨、恐龍蛋等化石,打卡影相位眾多。

公園設施齊備
坪石遊樂場其中一個特色是四通八達,除了周邊有多條路徑前來,在公園內亦有多條路徑可以前往園內其他設施,如籃球場、少見的門球場、乒乓球場、洗手間和停車場,最好先叮囑小朋友不要自行離開公園範圍。洗手間旁邊有飲品販售機,沒有帶足夠飲料可以即場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