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宣佈,全球首個專為中英文兒童書籍而設的雙語搜尋器已正式啟用,當中挑選了一千五百本優質書籍,適合幼兒至初中生,也有專門為家長和老師提供的書籍,有助培養親子共讀和促進孩子的全人發展。

全新的雙語搜尋器在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教育及讀寫專家、圖書管理員和顧問的協助下完成。他們運用自身的專業知識,義務處理研究及標記工作,在數千本有關正向兒童發展的書籍中細心挑選出當中更為優質的書籍。

Source: 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網站
Source: 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網站

研究指出,自小與孩子培養共讀的習慣可加強家庭關係,亦有助促進小朋友的腦部發展及語文能力,更能培養子女日後獨立閱讀的習慣。現在,家長和老師可根據孩子的年齡,利用雙語搜尋器在一百個主題中為他們挑選合適的書籍,包括熱門興趣、成長體驗、品格特質及得獎書籍等。希望家長或教育工作者能藉此與孩子展開有關社區及環保主義等議題的討論,同時培養他們的同理心、自信心及抗逆力等優良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