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一名媽媽為了抹走性別禁忌,特意帶同兩名兒子一起為妹妹選購內衣,又鼓勵他們上學時帶備衛生巾,幫助有需要的女同學,另類的教育方式獲得不少網民的正面迴響和支持。

該名媽媽Tara Ahrens與正就讀中學的兒子談及有關女性月經的話題時,發現兩人都顯得異常尷尬,於是決定踏出打破傳統觀念的第一步,培育兩兒成為不懼怕談論性話題的「真男人」。由於許多學校的小賣部都沒有提供女性月經用品,Tara便向兒子解釋月經來潮為女性帶來的不便,並建議他們帶備衛生巾上學,隨時幫助身邊的女同學。兩名兒子起初都不太情願,但後來也跟從了媽媽的建議。他們指自己曾因攜帶女性用品而被其他同學取笑,但最終大家都理解和認同他們的舉動。

Source: Tara Ahrens網誌
Source: Tara Ahrens網誌

此外,Tara早前亦帶同兒子為女兒選購內衣,並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經歷。她認為,女性胸部發育和月經均屬正常不過的生理現象,因此希望可培養兒子的同理心,教導他們在緊急情況下為女性朋友伸出援手。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激讚Tara的育兒方式,並感謝她為女孩子着想:「若回到高中我需要衛生巾時有男生出手幫助,我會感到十分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