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便開始放暑假,雖然未能到外地旅遊,但留在香港都有很多精采節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於七月十日至八月二十八日,舉辦暑期環球電影巡禮「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為一家大小帶來多部世界各地精采電影!

四大單元

#1 長片精選

此單元共有十一部長片,其中五部是動畫,包括榮獲二零二一年西班牙電影作家協會獎最佳動畫的《怪雞狂想曲》(2019),以及榮獲二零二零年烏克蘭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電影的《全能納米機械狗》(2019)等。除了劇情精采,小朋友更可以從主角身上,學會鼓起勇氣面對挑戰,以及珍惜友誼和愛護地球等正面價值觀。

#2 青新之選

「青新之選」特別為青少年而設,放映電影《TKKG少年偵探社》(2019),電影講述四位少年組成偵探社,雖然他們各自在生活上都遇到不少問題,有的被人排擠、欺凌,有的驕生慣養、有的不善與人交流,但是他們結合起來,竟然能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強大能量,揭發了一宗驚天大案。

Source: KinoCheck 電影預告截圖

#3 電影時光機

「電影時光機」重溫華特迪士尼公司的經典動畫《富貴貓》(1970),影片榮獲一九七二年西班牙聖喬迪電影獎最佳兒童電影及一九七三年德國金屏幕獎。劇中主角杜翠絲是巴黎息演歌唱天后的愛貓,管家為了爭奪天后的財產繼承權,將杜翠絲和三頭小貓丟到鄉郊地區,後來在野貓湯瑪斯.歐馬的幫忙下,展開重返家園的計劃。

#4 世界動畫短片樂園

電影節目辦事處搜羅了二十八部國際動畫短片,組合成三個節目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當中有可愛小動物的歷險故事、以神奇超能力為題材的動畫,更有充滿香港特色的公共屋邨生活點滴。節目設粵語介紹,由戲劇教育工作者譚家敏主持。

節目將於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北區大會堂演奏廳放映。門票價格為七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詳情請瀏覽「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網頁www.lcsd.gov.hk/fp/tc/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