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與新穎不一定勢不兩立,尖沙咀近日舉行一個以「平行時空」為主題的展覽,把新舊事物融合,透過回憶展和周末工作坊,家長和小朋友可以一同感受新與舊之間的演變,分享彼此的回憶。

海港城LCX與TINY微影專門店及潮流玩物集中地Xplus合作,於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7日舉行「平行時空 #新事 #舊物 #回憶展」。場內設有以彩虹彈弓及紅色罩燈為主題的時光隧道,更有一座闊近三米的巨型木製打字機,而牆上則展示了1980年代古董小巴牌及小巴布,全都是香港最後一位手寫小巴牌師傅麥錦生精心挑選的收藏品,牆上亦有潮語牌混在其中,帶出新舊對比與融合。

回憶展以創新的形式展出香港的懷舊物品,有不同年代的特色玩具,由80年代的鐵皮玩具、各種棋類遊戲到新式桌上遊戲及玩具車,家長與小朋友可以藉此分享彼此的童年。場內亦展出不同年代的寶麗來即影即有相機、1970至80年代利蘭巴士車廠標誌水牌、機械式的士咪錶,以及其他懷舊小玩意。

大會亦舉辦周末主題工作坊,包括「百年手藝『藍曬』曬相體驗」及「自己影相自己沖:Lomography黑白沖曬集作」等,達到指定消費金額的顧客可以報名參加。

平行時空 #新事 #舊物 #回憶展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7日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LCX
詳情:www.lcx.com.hk/zh-hant/2021/09/parallelspacetime

圖片來源:LCX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