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外出吃飯的日子,想念美味的日式牛丼?其實自己動手做很簡單!懶媽這裡示範的方法絕對無特別煮功可言,不慣入廚的媽媽們都可以做出正宗牛丼的滋味!

日式牛丼(二人份)材料及調味料:
肥牛半磅
洋蔥半個
雞髀菇半個
味醂 80毫升
料理酒 80毫升
豉油 80毫升
砂糖 20克

煮法超簡單,用量杯量好味醂和日式料理酒份量後,倒入鍋中煮沸,蒸發掉料理酒的酒精,然後就可以加入豉油及砂糖。豉油的份量其視乎豉油味道,口味濃的宜放少一點,以免太咸。如果煮出來太咸可加水或砂糖中和咸味。如不能掌握調料味道,建議逐少下鍋然後試味。可在汁料中隨自己喜好加少量開水,調和出適合自己的口味。

這樣就已煮好基本的壽喜燒汁料,這個時候只要分段加洋蔥、雞髀菇,最後下牛肉,待牛肉汁混和入汁料之中,便完成整個菜式了!你看煲也只需洗一個而已,夠懶了吧?

搯好白飯,放好材料,加入汁料,灑上香蔥芝蔴,就完成了牛丼。想整頓飯更有風味,更似日本餐廳格局,可以去超市買加熱水即開的麵豉湯和一些醃菜,如小黃瓜之類,自製一個set,這樣一定吃得更開胃,留家晚飯都可以豐富又有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