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灣一間小學特意購入一百五十隻巴西大龍蝦,炮製豐富美味的午餐,以慰勞正在準備期中考試的學生。家長們得知消息後,比學生還要興奮,更向校長表示:「我也想當學生!」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去年進行營養午餐問卷調查時,有學生提議想吃龍蝦。當校方留意到巴西大龍蝦的市場價格大跌,便立即花費五萬台幣(約一萬三千八百港元)購入一百五十隻巴西大龍蝦,特別炮製「南陽特製期中考龍蝦大餐」,每班獲分配三隻龍蝦,每位學生均能吃到三片。為了照顧不吃龍蝦或對海鮮敏感同學的需要,學校亦特別準備了A和B餐,前者有五香魯排、特製酸菜及花生粉,後者的餐點為龍蝦蘆筍沙拉。兩款午餐均有刈包、龍蝦虱目魚丸味噌湯,以及縣府補助的鮮牛奶飲品。

該校早前於Facebook分享豐富午餐,並感謝背後的一眾廚師及營養師。帖文隨即引起網民熱議,大家均大讚學校的用心,亦十分羨慕學生能吃到龍蝦,更笑指營養午餐可媲美高級餐廳。校長蔡維哲也表示,家長比小朋友還要激動,甚至曾遇到家長接孩子放學時跟他開玩笑道:「我也想當學生!」

圖片來源:Facebook / 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 (@nyes.y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