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其中一個野生動物園,有這個位於富士山山腳下的富士野生動物園,這裡擁有70種合計約900隻動物,包括熊、獅子、老虎、獵豹、象、斑馬、美洲野牛、小熊貓等等。園內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活動,例如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的互動區,互動區包括互動牧場、動物村、貓館、狗館、兔子館等等,部分會有額外收費。

富士野生動物園  叢林車體驗篇_黃巴士

跟九州野生動物園一樣,富士野生動物園都有叢林車餵飼體驗,乘坐沒有玻璃的金屬網窗叢林巴士,圍繞野生動物區周遊。野生動物區內約有30種動物,合共分成七個區域,包括熊區、獅子區、老虎區、獵豹區、草食動物區(長頸鹿、白犀牛等)、山岳草食動物區(麋鹿、北美野牛、蠻羊等),整個叢林車餵飼體驗約50分鐘。參加叢林車餵飼體驗會先獲派兩盒食物,一盒是給草食動物,一盒是給肉食動物。在園內需按照導賞員指示向各區動物餵食正確的食物。

富士野生動物園  叢林車體驗篇_黃巴士

我是即場去到才預約叢林車時間,跟九州動物園不同的是,富士野生動物園叢林車數量較多,班次亦很頻密,即場並不難預約,也不用等得太久。據說園內有一種Super Jungle Bus,就連車頂也是鐵籠,不是鐵皮密封的,感覺更刺激,不過就需要於官網進行預約。要在官網預約需要先登記做會員,才能享用網上預約服務。

富士野生動物園  叢林車體驗篇_黃巴士

富士野生動物園亦有部分時間會於晚上開放,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Night Safari。2019年晚間開放時間為17:00至19:30,暑假期間會開放到8月25日,9月份只有14至16日、21至23日開放,官網顯示9月後似乎未有其他晚間開放時間。

富士野生動物園  叢林車體驗篇_黃巴士

Fuji Safari Park富士野生動物園
地址:静岡県裾野市須山字藤原2255-27
交通:從御殿場站乘搭富士急行巴士或的士 / 從三島站搭乘富士急Citybus
門票:成人(高中生以上)2,700日圓 / 兒童(4歲~中學生)1,500日圓 / 長者(65歲以上)2,000日圓 / 叢林巴士收費為1,300日元一位,3歲以下免費
會員預約叢林車連結:https://www.fujisafari.co.jp/tour-safari/jungle-bus/
開放時間:
3月11日-10月31日 9:00-16:30
11月1日-3月10日 10:00-15:30
官方網址:
https://www.fujisafari.co.jp/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