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0802412850

書名:The 5 Love Languages of Children
作者:Gary Chapman & Ross Campbell
出版:Northfield Publishing

我們都愛自己的孩子,偏偏愛是種虛無縹緲、摸不着邊的情感,稍為用錯力度、捉錯用神,親子之間的感情便受到考驗。原來,不同孩子所需求的「愛」並不一樣,他們各有自己嚮往的「愛的語言」,有些需要被擁抱、要有身體接觸;有些特別喜歡別人鼓勵和讚美、給他肯定;有些期望你投放時間陪伴他、關懷他;有些尤其重視父母送的禮物;有些希望你多幫助他、協助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作者又提到,當孩子在五歲以下,不要期望可發掘到其「愛的語言」,因為還未明確表現出來呢!家長可以做的,就是從以上五方面都要做得到位,讓孩子能在飽滿愛的環境下茁壯成長。

*此書的官方網站(www.5lovelanguages.com)有個小測試,不妨玩玩看,找出自己及孩子慣常表達愛的語言,對你及你的孩子將有莫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