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父母都會因子女亂丟玩具和衣服而頭痛不已,美國一名媽媽在家中廁所看見十歲女兒亂丟的髒襪子,便打算跟女兒開個玩笑,讓她自發收好襪子,卻意外打造了一個「廁所藝術展」,將作品分享至社交平台後更引起廣大迴響。

平日,媽媽Xep Campbell習慣採用不太嚴肅的管教方式,母女間亦經常互開玩笑,儼如一對好朋友。看見髒襪子被丟在地上已有一周,Xep便在牆上貼上迷你展覽說明牌,並在作品名稱一欄寫上「被遺忘的襪子」,希望藉此提醒女兒Kestrel收拾好襪子。

不過女兒看到後,竟為襪子搬來展台。Xep亦不甘示弱,加入多名前來觀賞襪子的動物觀眾,更在牆上貼上其他「展品」,打造一個迷你藝術展覽。

最後,兩人還找來玩具海盜船,照片中可見船員們將展品一一搬到船上,並將襪子充當船帆,長揚而去。襪子原來的位置放了一個玩具蘑菇,牆上的展覽說明牌則被寫有「fin」的字牌取替,一場意外誕生的藝術展覽終於落幕,女兒亦自發收好了襪子。

Xep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一系列「展品」照片,隨即引起一眾網民熱議。大家紛紛留言稱讚Xep與女兒的幽默感,有人亦十分驚訝年僅十歲的Kestrel能注意到牆上的迷你展覽說明牌。Xep事後不忘感謝網民的回饋,並趁機呼籲大家捐款給慈善機構,在疫情下共渡時艱。

圖片來源:Facebook / Xep Camp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