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而停辦數年的「地球一小時嘉年華」將於2023年3月25日熄燈儀式當日隆重回歸,並在西九文化區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創意工作坊、綠色市集、教育工作坊等,讓大眾從親身體驗中了解並實踐可持續生活方式。除此之外,為推動社會大眾更關注環境,WWF更夥拍多個團體,包括聖雅各福群會、惜食堂和RWA Cycling Foundation,從衣、食、行多方面推廣可持續生活方式。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舉辦的「地球一小時」今年除了邀請到謝安琪Kay、鄧麗欣Stephy、Tyson Yoshi、洪嘉豪及「老闆仔」黃梓樂擔任活動大使並拍攝宣傳短片外,更邀請了一位特別的活動大使 ── 歐亞水獺Lutra,聯同LINE FRIENDS的BROWN及CONY一同參與不同活動。

Lutra將會遊走香港各區,與BROWN和CONY從日常生活中發掘可持續生活方式的可能性,並將經歷拍成vlog遊記與大眾分享。

「地球一小時嘉年華」將於3月25日於假西九文化區舉行,當日早上11時30起,大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綠色市集、創意及教育工作坊,以及互動劇場。創意工作坊 ──「空氣草工作坊」「海玻璃工作坊」需預先報名及收費,「空氣草工作坊」將會教大家利用空氣草創作屬於自己的裝飾品,每位參加者收費為$85;「海玻璃工作坊」則會教大家發揮創意和藝術細胞,裝飾你自己的海玻璃飾物,每位參加者收費為$150。

其餘活動公眾均可以免費及即場參加,包括教育工作坊 ──「米埔的神秘訪客」、「自己濕地自己救」和「米埔保育員的一天」;互動劇場 ──「水獺歷險記」、「LoLo 飛行手記」;以及聲音體驗 ──「來自米埔的聲音」和「我和米埔的故事」,讓大眾瞭解到保育的重要性,同時啟發大家踏出投入可持續生活方式的第一步。 

「地球一小時熄燈儀式」將於當日晚上7時45分舉行,一眾嘉賓及活動大使將親臨現場,與大眾一起見證晚上8時30分的熄燈一刻,大會亦同時於網上進行直播。

地球一小時嘉年華詳情:

日期:2023年3月25日(六)
時間:11:30 – 19:30 地球一小時嘉年華
19:45 – 20:45 地球一小時熄燈儀式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高草坪
收費:嘉年華免費入場,毋需預約。
活動詳情及工作坊報名連結:https://wwf.hk/3LnRp8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