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日本東京親子遊,很多人都去過橫濱的合味道紀念館做自己的專屬杯麵。其實香港今年三月都在尖沙咀中港城開設了「合味道紀念館香港」,雖然地方沒有橫濱那麼大,亦沒有雞湯麵館及兒童遊樂設施,但就有三大工作坊體驗可以參加。

三大工作坊有得玩有得食

佔地近10,000平方呎的「合味道紀念館香港」,設有「我的合味道工作坊」、「出前一丁工作坊」,以及全球獨家限定的「榖物麥片工作坊 (My Granola Factory)」。

「我的合味道工作坊」可以讓你自行設計你專屬的合味道杯麵包裝碗,及自選個人口味與杯麵配料。設計好之後,就可以透過全玻璃幕牆的杯麵製作工坊,看到杯麵的製作過程。你可以參與用機器將麵餅放入杯中的步驟,然後會由工作人員放入配料、封好頂蓋、包上包裝膠袋、烘焗令膠袋收縮包緊杯麵保鮮,這樣你的專屬杯麵就完成!工作人員隨後會教你泵脹索繩保護袋,讓充滿空氣的袋子保護杯麵不會撞碎。「我的合味道工作坊」大約長30分鐘,費用為每位$60。

「出前一丁工作坊」就會由搓麵團開始一手一腳做起,油炸麵餅的部分就會由廚房師傅處理,但參加者仍可透過全玻璃幕牆看到整個過程。「出前一丁工作坊」大約長90分鐘,費用為每位$120。

至於香港限定的「榖物麥片工作坊 (My Granola Factory)」,除了跟杯麵工作坊一樣都有製作自己專屬包裝的榖物麥片杯,你亦可以透過互動電子屏幕探索榖物麥片的誕生緣由及製作過程。「榖物麥片工作坊」長約30分鐘,費用為每位$60。

一道牆睇盡合味道歷史

館內設有一道特色展牆介紹安藤百福先生,即合味道的創始人,他的三大發明,包括即食麵、合味道杯麵和「太空拉麵」(Space Ram),可以從展板瞭解到三大發明背後的趣聞,同時展示日清食品多年來的發展里程碑。

杯麵牆打卡!

館內的必到打卡位包括超吸睛的「杯麵牆」,齊集來自全球各地不同口味及包裝的合味道杯麵;展館中央有一座高達 3 米的「大杯麵」,重現安藤百福先生研發此家傳戶曉的食品時所運用的創意及逆向思維。

召集《新世紀福音戰士》粉絲!

為慶祝合味道誕生 50 周年,品牌首次與日本超人氣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聯手策動「EVANGELION 麵類新食感計劃」,除了經已推出的電視廣告,一眾 EVA 駕駛員亦已經強勢登陸「合味道紀念館香港」!包括陳列極罕見的巨型初號機模型、多位 EVA 角色的人形展板等,粉絲必到打卡!

所展出的初號機模型總高度為2.1米,設計重現出初號機如同人類的肌肉線條,精緻的裝甲呈現出強悍的質感,展現出如同動畫原作中的震撼與帥氣感。此模型目前僅限日本國內訂購,是全港極稀有的初號機模型,亦是是次企劃的抽獎遊戲當中的大獎!

紀念品店展出罕有清仔產品

玩完工作坊,打完卡,臨走前必定會經過合味道官方紀念品店。入面除了有相關的紀念品及麵食產品發售,還展出了多款清仔的古董玩具及展品,全屬非賣品,甚至有黃金造的出前一丁及合味道杯麵!產品之中會吸引家長及小朋友注目的,應該是清仔流水麵機,雖已到夏日的尾聲,但在家中自製流水麵小朋友任何時候都歡迎!

至於香港獨家期間限定的「日清合味道 x EVANGELION 限量收藏杯麵禮盒」 ,紀念品店的配額經已全數售完,如果想買,粉絲需要去其他零售點,包括惠康、百佳、AEON、Don Don Donki、HKTVmall等購買,每套港幣 50 元。

「合味道紀念館香港」詳情:

地址:尖沙咀中港城 2 樓 26-35 號

開放時間:逢星期一、二、四、日:上午 11 時 15 分至下午 8 時 15 分 / 逢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上午 11 時 15 分至下午 9 時 15 分 / 逢星期三:休館

網上預約參加工作坊:www.cupnoodles-museum.com.hk

我的合味道工作坊:票價:$60/位、時間:30 分鐘

備註:3 歲以下並不佔座位幼童,可在成年人陪同下免費入場。

出前一丁工作坊:票價:$120、時間:90 分鐘

備註:參加者的最低身高要求為 110 厘米。

穀物麥片工作坊:票價:$60、時間:30 分鐘

備註:參加者須年滿 3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