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朋友已經開學,不過周末都可以帶他們出去走走,紓緩開學的壓力。「路過北角」活化計劃由即日起至九月底於北角打造「路過生活節」,在北角各處及海傍一帶設置20組藝術裝置,以及策劃一系列社區活動,讓大家放慢腳步感受生活中的藝術。

「路過北角」以啟發社區居民對公共空間未來的用途的思考和設計為願景,希望為社區帶來改變,以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早前,主辦單位進行了創意社區空間提案徵集,並選出了六個創意社區空間提案,以藝術裝置重新打造北角的休憩處和公共空間,把構思展現於公眾眼前,更重塑昔日的泳棚,緬懷北角過去的景象。

另外,香港藝術中心亦與跨界別人士和機構攜手合作,設計一系列工作坊和活動,展現北角獨特魅力,並提升社區居民的歸屬感,同時培養文化公民意識。活動包括聲音藝遊「海岸一角」、社區大步走導賞團,以及「變變變新大陸」劇場等。

大會亦將於九月的兩個周末舉辦「路過市集」,攤位以自然、環保、永續生活、手作、藝術及生活方式為主題,更將設有三項特備節目,包括「繪話北角」、「路邊字帖研習室」及「北角海鷗王」卡牌遊戲體驗。有興趣人士可瀏覽「路過北角 Via North Point」Facebook專頁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路過市集
日期:2021年9月11、12、18及19日
時間:中午12:00至下午6:00
地點:北角洋紫荊碼頭
網站:www.via-northpoint.hk

圖片來源:香港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