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九龍塘的香港創價幼稚園,是有名的「Happy School」,亦是區內極少數的「免費幼稚園」,每年都會吸引很多家長慕名報讀。2019年2月11日,創價官方網話突然登出一份公告,指出該校校長林子琪,已於2月11日清晨因癌病去世,一眾師生、家長聞悉噩耗後,無不悲慟。

創價在校方2月11日公布林校長病逝的消息,指林校長是在家人陪伴下,帶着微笑安詳離世,一直以來,她都堅強積極面對病魔的糾纏,只要在身體許可下,都會克盡己任,時刻將學生記掛在心。

 

林校長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電視系,曾短時間在媒體機構工作,之後再到英國供讀設計及數碼媒體碩士。2001年,投身幼師行業後,再取得幼兒教育碩士。雖是半途出家,但她一直都以小朋友的快樂為首要,因為「快樂的童年,會影響小朋友一生」。

創價校長病逝 以兒童的快樂為首要-林子琪-黃巴士

 

在去年9月的開學禮上,林校長依舊親切地在台下向全校師生致勉勵詞,希望學生要謹記與創辦人的三個約定:

一,精神奕奕地打招呼;

二,與朋友和睦地遊玩;

三,多閱讀圖書,達到愉快學習的目的。

創價校長病逝 以兒童的快樂為首要-林子琪-黃巴士

不少家長及舊生,在聞悉噩耗後,都紛紛在網上表達不捨之情,「仍然記得林校長的美,她的美真是由心而發」、「感激林校長的無私奉獻,撐著病的身軀,每日在學校都以笑臉迎接小王子、小公主步入學校」、「永遠懷念你!」。校方對痛失一位不可多得的校長,表示悲痛,同時向承諾,會延續林校長的樂觀、積極態度,以「堅強、正直、活潑」的理念培育更多好孩子。

 

相片來源:學校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