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全香港中小學及幼稚園須安排全校教職員每兩個星期進行檢測,才可恢復半天面授課程。位於沙田的保良局莊啟程小學於三月八日起恢復全校面授課程,成為全港第一間宣佈全校復課的資助小學。全體教職員為讓學生盡早回校接受更好的教育,均迅速作出配合,令校長王寶音感動不已。

Source: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復課首星期,王校長及全體教職員便收到來自家教會與家長校董的感謝信,答謝他們每兩個星期接受檢測的無私付出。信中提到:「千言萬語,無言感激,無論天雨天晴會堅持與學校共同面對,不畏艱難。」校長深感鼓舞,並以「縱有挑戰同過渡,揚帆啟程見彩虹」表達她的感恩及感動之情。

Source: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她坦言,雖然自一月起已可為不多於學校最高限額的六分一學生安排回校上課半天,但同時兼顧網上及面授課堂,均令老師、家長和學生倍感壓力。如今,學校的教學團隊上下一心,才能在限期內各自完成病毒檢測,令學校可如期復課。

Source: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