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何鴻燊日前逝世,享年98歲。何博士一生在港澳兩地叱咤風雲,是公認的傑出商界領袖。正如其女兒何超瓊在公布父親死訊時所言:「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一直是何博士的人生座右銘,所以他在世時,始終心繫年輕時就讀的母校–皇仁書院。而皇仁舊生會在得知何博士逝世的消息後,也公開發文對這名德高望重的校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何鴻出生於1921年,中學時期也是他人生中最窮困的階段,入讀皇仁書院後,一直自強不息,靠獎學金完成中學課程後,順利考入香港大學理學院,活出「勤有功」的校訓,憑知識改變命運,因此他對皇仁書院有着深厚的感情。

在商場上取得成功,何鴻燊也不忘「取諸皇仁,用諸皇仁」,成為皇仁舊生會的永遠名譽會長,以無私、捐奉獻回饋母校:又與同為校友的霍英東一同資助興建皇仁舊生會中學,以「皇仁精神」培育人才。舊生會形容何鴻燊的離世是皇仁大家庭的極大損失,未來將繼續以何博士為榜樣,實踐回饋皇仁的終身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