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結婚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夫妻相處有很多事情和問題需要一起面對。近日,健力士世界紀錄公佈厄瓜多爾一對夫婦為全球最長壽夫婦,丈夫Julio一百一十歲,而妻子Waldramina一百零四歲,宣佈紀錄當天,兩人合共二百一十四歲又三百五十八天。兩人結婚七十九年,至今仍相親相愛、恩愛甜蜜。

Sourc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Limited

夫婦二人年輕時都是老師,婚後育有五名子女,現在已有十一個孫兒、二十一個曾孫及九個玄孫,五代同堂,一家人十分熱鬧。他們經常一起聚餐和相約外出,溫暖又和諧。

Sourc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Limited

夫妻二人認為維持關繫的關鍵是愛和尊重,雖然有時候對方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是他們不會吵吵鬧鬧,也從來不會在子女面前吵架,希望他們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夫妻的相處方式亦成為了後輩的榜樣,一家人才能和睦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