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月2日為「世界自閉症關注日」,期望藉此提高全球大眾對自閉症兒童和成年人的理解和關懷。聚焦香港,也有不少父母為了遷就和照顧自閉症孩子,犧牲原來的生活習慣。港爸Michael的兒子在2歲時確診自閉症,他在多番考慮下,決定轉做全職爸爸,期望陪伴孩子學懂與自閉症共存,盡顯無限父愛。

圖片來源:愛培自閉症基金

2歲的兒子就讀幼兒班時經常坐不定,也不理睬其他同齡孩子,總日只喜歡與玩具車為伴,後來老師建議讓他接受評估,並證實他有自閉症。太太得悉後傷心大哭,Michael為了支持妻兒,毅然辭去食品批發老闆的職務,化身全職爸爸,協助照顧孩子。

圖片來源:Freepik

幸好兒子在父親的悉心陪伴下,社交興趣和技巧都有所改善。Michael指,ABA應用行為分析治療,對兒子的幫助顯著,改善了他的溝通及認知能力,但由於社會對自閉人士的支援不足,未必所有家庭能得到及時協助,他希望用自身經歷鼓勵大眾關注自閉人士的需要,助他們走出困境。

圖片來源:愛培自閉症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