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3個孩子的媽媽,Cathy最初只想替孩子寄封信給台灣聖誕老人,誰知最後竟得到「查無此人」4個字。為了不讓孩子失望,她乾脆就扮演「台灣聖誕老人」的角色,開啟回信給全球寄信給聖誕老人的人們。

於是,Cathy在4年前就租用了一個郵政信箱,擔起「台灣聖誕老人」這個角色。為讓回信更有「溫度」、更有意義,Cathy每封信都會仔細看過,在回信寫上祝福並署名,又會發揮藝術專長設計,讓信上的圖樣,每年都不一樣。

第1年接獲約500封信,設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後,第2年信件增加到1000多封,才發現扮「聖誕老人」費用驚人,買信封、印卡片與郵費就要花新台幣1萬多元。所以第3年開始,Cathy請寄給聖誕老人的信附上回郵信封,不少人甚至會在信件中贊助大量郵票、回郵信封,希望減輕Cathy負擔。

「今年本來不想做了」,始於Cathy有3個小孩要照顧,但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Cathy決定繼續回信,更找了讀書會、孩子同學的媽媽等10人,每週2天聚會回覆信函。截至12月中旬,Cathy已收到約2萬5000多封信,她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回信義工行列,一起散播愛與關懷。想收到台灣聖誕老人的祝福,須附貼足郵資的回郵信封,31日前寄到北投明德郵局第11-111號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