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戀人成為夫妻後要開始對面很多生活上的問題,台灣一名男子早前於社文媒體投稿,分享自己與妻子遇到的問題。事主七年前與妻子結婚,育有兩名小朋友,事主出外工作賺錢,妻子則負責照顧小朋友。事主從來沒有幫忙做家務或照顧孩子,平日也不太理會妻子的訴求。早前更因為懷疑妻子出軌而鬧離婚,事後感到十分後悔。

事主指,自己每天下班回家後只會躺在床上休息,平日沒有接送子女,女兒半夜哭鬧他也不會起床幫忙,放假不會與家人外出遊玩。妻子曾抱怨過他不幫忙處理家中的事,也沒有陪自己聊天等,但是事主每次都表示上班很疲累,沒有正視妻子的訴求。妻子形容他只會上班、下班和睡覺,對他很失望,更覺得自己是「偽單親媽」。

(非本人)

最近,事主發現妻子經常與網友聊天,更會一起外出,因此懷疑妻子出軌。妻子解釋後,事主仍然不相信,更曾經責罵她,妻子因為忍受不了事主而提出離婚。事後,事主深感後悔,體會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也明白自己不應只顧工作,而疏於照顧家庭。他坦言,妻子平日都有聆聽他工作上的辛酸,但是自己從來沒有與她分擔家中的大小事務。他也已經向妻子道歉,表示會將家庭放在第一位,努力做一個好丈夫和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