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報》早前報道,現年47歲的Noel Radford和43歲的Sue Radford,妻子Sue只得14歲便出產他們的首個寶寶。豈料他們29年來生下20名孩子,幾乎每隔年半添新成員,近日他們宣布即將迎來第21名孩子,現時,被英國媒體形容是英國最龐大的家族,創立獨特的世界紀碌。

Sue在18歲時迎來第二胎,生育計劃並未停止,他們幾乎每隔一兩年再添新成員,直至去年已經有20個子女。生下20個子女後,Noel表示要停止產子大計,Sue也指20是個美好的數字。但近日卻宣布再添新成員,即將迎來第21胎。

「我們對生小孩上癮了。我們就是很喜歡小孩子。」

Sue今年已經45歲,她與丈夫Noel是青梅竹馬,兩人最大的孩子Chris已經31歲,現在最小的孩子Phoebe又出生了。現時他們沒有經濟上的困難,孩子們也能互相照顧。但這個大家庭也曾遇到挫折,2014年時,Sue和Noel失去了剛剛21周大的寶寶Alfie,這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痛。

大家都很好奇他們的日常生活,其實照顧孩子對Sue和Noel來說真的不是大問題。他們11年前買了一棟大房子,現在價值240000英鎊(約港幣240萬元),Noel開了一家麵包店,生意很不錯。

他們一家的生活充滿規律,理財非常節制,沒有信用也沒有理財產品,除了政府常規的兒童福利,並沒有向國家要求任何額外的福利,這也是他們最大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