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工細緻的微型藝術品不但具觀賞價值,更可蘊藏着不同的意義。「微行動 – 安泰的微型藝術展」以微型藝術作品重現社會寫照,帶大家細味香港風情,同時透過藝術為社會帶來溫暖。

本地微型藝術家安泰近日舉辦「微行動 – 安泰的微型藝術展」,展出充滿香港情懷的微型藝術品,以香港戲院、大牌檔、揮春檔、籠屋及七層公屋等為主題,讓大家緬懷昔日香港之餘,亦反思本地的社會問題。

展覽中亦有一組色彩繽紛、充滿童真的作品,名為「我們的心開滿花」,與其他作品的風格截然不同。這組作品由安泰及鄰舍輔導會20多位弱能人士及自閉人士共同創作,作品中的每一個「房間」都是他們每位的心房,希望讓大家明白雖然有些人平日不懂得表達自己,一些弱能或自閉人士亦常被誤解,但透過耐心溝通、學習及陪伴,每個人都可以打開心扉,發揮潛能,創造出盛放的花花世界。

場內亦展出製作微型藝術品,以及進行探訪活動時的照片。安泰於2017年創辦「微行動Mini Movements」,以微型藝術為主題進行義務探訪,與一眾大小義一起帶着微型藝術作品,探訪不同特殊人士及長者機構,為「離不開固有地方」的人士,包括長者、弱能人士及特殊病患等,提供接觸藝術的機會,讓他們參與社區藝術創作,促進社會共融,同時向他們傳遞愛與關懷,分享快樂。微行動亦透過探訪學校,向下一代推廣香港文化與微型藝術,希望讓這充滿意義的行動得以傳承。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9月24日(延長展期)
時間:早上10:00至晚上10:00
地點:灣仔莊士敦道181號 大有廣場
詳情:https://www.minimov.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