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東京都中野區於12日發生一宗「兒子打父案」,官方警視廳以傷害罪逮捕一名15歲少年疑犯,他嫌疑以鈍器的物體毆打父親。由於母親不忍兒子暴行,因此立即報警及加以阻止,而生事原因是由於買不到最新的PS5遊戲機(PlayStation 5)。

根據調查,15歲兒子與42歲父親約好,父親應承為他購買於11月12日發售的最新遊戲機PS5。因此提前從早上就去排隊預購,但父親卻錯買一款型號名為 「PS5HMSD 的碎紙機」。這讓兒子怒火中燒,在吃早飯時,兒子拿起放在餐桌上的水果刀旁邊的長30厘米的法式麵包,不斷毆打父親。

聽到父親慘叫聲的母親急忙來阻止了少年,不過父親的額頭還是受了輕微的毆傷。少年被附近接到報告的警察逮捕。在調查中少年供訴到:「一想到他那麼早出去到底去排了什麼隊,就惱火的不得了。」

日本警視廳表示,由於親子間對遊戲的了解有誤差,今後很大可能仍會發生更多類似的暴力事件,因此希望親子多加溝通,請大家引以為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