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染有一種獨一無二的魅力,染出來的成品往往充滿驚喜。家長如果有興趣帶小朋友體驗藍染,不妨報名參加四月份於饒宗頤文化館舉行的天然藍染藝術展,親子一同試做藍染作品!

饒宗頤文化館 – 天然藍染藝術展將於2024 年 4 月 12 日至4 月 14日假饒宗頤文化館舉行,現場將會展示多所學校超過50件學生的藍染作品,活動期望可以向大眾推廣有關天然發酵藍染及其他植物染的知識,同時讓大眾更深入地瞭解靛藍工藝背後所需的努力和智慧。現場將設有多項藍染工作坊,包括藍染輕體驗工作坊、天然染料書籤工作坊,以及自然之色西洋書法工作坊,適合親子一同體驗。

藍染輕體驗工作坊

透過靛藍體驗,體驗不同層次的靛藍盛放,將有溫度的藍小物置入生活中,享受、欣賞、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小藍天。運用綁紮技巧,加上創意,探索天然藍帶來的魅力,親手染製獨一無二的日常用品。透過承傳藍染工藝文化,將有靈魂的工藝產品置入生活當中,增添雅致與活力。

藍染輕體驗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4 年 4 月 13  – 14 日
時間:上午10時 至 下午5時
費用:$160
預約報名:請按此

饒宗頤文化館 – 天然藍染藝術展詳情
日期:2024 年 4 月 12 日(五)至 4月14日(日)
4 月 12 日:開放予參展學校團體及受邀人士
4 月 13及14 日:開放予公眾人士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展覽:免費入場(工作坊須預先報名及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