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紗廠每年夏日均會舉辦盛大的「紗廠童樂節」,讓小朋友與父母及祖父母齊齊過上一個充滿童趣與活力的精彩暑假。今年的「紗廠童樂節」將會帶來一系列「子親/親子 (Cross generation)」活動,由祖父母到下一代,來一個一同穿越60年代之互動音樂體驗、市集及紗廠遊蹤活動等,透過趣味十足的互動交流與感官刺激,激發小朋友的無限創意與想像力,享受簡單的快樂。

《紗廠童樂節》活動一覽:

The Mills孩子市集

今年這個由孩子主導的市集,由社創品牌童年時期(Childhood is Limited) 製作,將於8月12及13日(星期六及日)舉行。市集以手工藝及手作遊戲作主題,讓小朋友可利用簡單資源,一手包辦策劃、流程、製作產品或遊戲、即場招待客人,一嘗當創業家的滋味,從實戰中學習,在培養隨機應變能力和溝通技巧的同時,亦能與家人好友分享成果,度過一段美好而難忘的「睇檔」時光。

The Mills孩子市集詳情:
日期: 2023年8月12及13日(星期六及日)
時間 : 下午12時至6時  
地點:南豐紗廠1樓

《奇幻音樂老派約會》親子互動音樂體驗

《奇幻音樂老派約會》由著名音樂人馮穎琪精心策劃,連同音樂總監CMgroovy音樂劇演員羅正心、邢灝、演員鄒攝和小演員沈婧晴的精湛演出,集互動音樂體驗集親子、音樂、遊樂於一身。伴隨着耳熟能詳的悠揚樂韻,讓長輩與小朋友一同進入互動空間,一邊聽一邊唱,一邊穿越60年代。小朋友以60年代的打扮參加派對,認識祖父母的成長歷程及香港的歷史,同時讓祖父母重溫及與小朋友一同遊走他們的年青時代,絕對是一家大小都可以參與的好節目。

《奇幻音樂老派約會》詳情:
日期: 2023年8月17- 20日 
場次 :  每日兩場  (共8場) 
時間 : (第一場)下午2時至3時 ; (第二場)下午4時半至5時半
地點:南豐紗廠 
語言:廣東話,以英語輔助
門票售價:港幣$200 (大人、小童同價),購買同場次門票3張或以上可享9折、5張或以上更可享8折。
網上售票:https://www.popticket.hk/event/nostalgic-music

粗眉伴你紗廠遊蹤

「紗廠遊蹤」有可愛的「粗眉」陪伴大家,於八月份引領大小朋友以輕鬆悠閒的步調,遊走紗廠各個具有歷史意義及紀念價值的地標,如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六廠)、太平桶、金杯牌大閘、五廠鐵閘、廠房舊樓梯等,使大家能在地圖上蓋印及打卡的同時,亦可透過地標簡介了解有關香港紡織業的光輝歷史。由8月12至31日,現有及新加入之「NF Touch」會員,即可免費換領活動地圖,及「粗眉 x 南豐紗廠」限量萬字夾套裝一份(一套四個),禮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限量禮品換領詳情:
日期: 2023年8月12日至8月31日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7時 
地點:南豐紗廠紗廠坊地下禮賓部

兒童創意舞蹈工作坊

利用小朋友對身體和動作的好奇,以多元方法,透過導師的引導和互相觀察,讓小朋友明白抽象概念、建立個人自信及團體合作精神,並發揮無限創意及想像力。

兒童創意舞蹈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10:00 – 11:00  或 11:30 – 12:30
地點:南豐紗廠
對象:5歲至8歲的小童 
人數:每節最多20位小童
語言: 廣東話
費用:港幣$200/小童或2,000 NF Point
按此線上報名

親子創意舞蹈工作坊

大小朋友在一小時的工作坊中,一起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合作完成舞蹈。

親子創意舞蹈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14:00 – 15:00 
地點:南豐紗廠
對象:5歲至8歲的小童及家長 
人數:每節最多10對親子(一名小童及一名家長)
語言: 廣東話
費用:港幣$250/1對親子或3,000 NF Point
按此線上報名

「童您嘆個Tea」親子夏日廚房

以時令水果製作充滿夏日氣息,色彩繽紛的水果批 ,美味又健康的夏日甜品。孩子親嚐自己的製成品,感受不一樣的成功感 。在學習製作過程中,以五感留意食材的色香味,一齊活在當「夏」。每對親子將完成一個直徑 8cm 的水果批。

「童您嘆個Tea」親子夏日廚房詳情:
日期: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 
時間:14:00 – 15:15  或 16:00 – 17:15 
地點:南豐紗廠
對象:4歲或以上的小童及家長 
人數:每節最多10對親子(一名小童及一名家長)
語言: 廣東話
費用:港幣$638/1對親子或4,500 NF Point
按此線上報名

「童您鬆一鬆」親子瑜伽

夏日炎炎的暑假,與孩子一同享受做運動的樂趣。親子瑜伽工作坊以遊戲、故事和想像力貫穿伸展練習,讓大家帶着愉悅的心情放鬆身心。每對親子在工作坊後可獲得一個觸覺球,作為在家中與孩子玩樂的好幫手。

「童您鬆一鬆」親子瑜伽詳情:
日期: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時間:14:00 – 15:00  或 15:15 – 16:15  
地點:南豐紗廠
對象:4歲或以上的小童及家長 
人數:每節最多10對親子(一名小童及一名家長)
語言: 廣東話
費用:港幣$590/1對親子或4,000 NF Point
按此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