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即日起至10月中旬,堅尼地城、灣仔、北角和銅鑼灣四個海濱共享空間將會有一系列的中秋主題裝飾,變身成中秋佳節賞月、打卡及親子玩燈籠的好去處。當中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和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適逢中秋佳節,會以「過去、現在和將來」為主題,而北角東岸公園主題區和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則會在這傳統節日以「不朽的傳統」為主題,為市民帶來一個既傳統又新穎的中秋節賞燈體驗。

北角東岸公園主題區

東岸公園主題區以「不朽的傳統」為主題,設計概念源於「賞月」、「星空」和「追月」,營造中秋節的傳統氛圍,讓大眾感受中秋節團圓的意義。「賞月」是一個近八米高的大型月亮,設於東岸公園主題區遮陽設施的頂端,讓市民可以一同安坐在月亮下,近距離賞月,營造中秋傳統「團圓」的氣氛。

北角東岸公園主題區

「星空」則位於公園近興發街入口位置,為一個互動投影裝置,市民如在裝置下走過,地上便會投影更多的閃爍星空效果,讓大家體驗星空漫步的浪漫時刻。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內除設有「火龍」裝置,「火龍」前亦加設了一個1.5米高的發光月亮裝置,另一端則佈置成月圓月缺的燈飾,帶出「追月」的主題。另外,場地沿岸亦加置了近百米的燈串,為海濱加添更多節日氣氛。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和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場內不同位置掛起代表「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花燈,讓整個海濱充滿濃厚的節日氣氛。代表「過去」的傳統兔子燈籠,形成一個可愛趣緻的「兔子海燈籠陣」,讓家長們可以在燈海下和小朋友分享童年中秋的回憶。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繽紛奪目的圓形和長形燈籠代表「現在」,如當下美景璀璨悅目。代表「將來」的水母燈籠和桃花燈籠,外型獨特,加入了光纖物料製作而成,形成「光纖燈海」,有新鮮感之餘也令整個維港海濱更添活力。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中秋夜市活動一覽

除了中秋燈飾,多個海濱公園亦將於中秋至國慶假期期間設立夜市,讓市民在賞月度中秋的同時,可以參與不同類型的藝文活動。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將於9月29日至10月2日舉辦「堅農中秋夜市暨K-Fest海濱音樂會」。活動設有超過60個攤檔,匯集眾多本地及海外品牌和手工藝品,包括小食、零食、茶、啤酒、果酒、生活用品(調味料、護膚品等)、手作(似顏繪、陶瓷等)、飾物、玩具、寵物食品及用品、綠色用品等,配合不同主題。場內亦有音樂表演,令卑路乍灣海濱長廊變身成活力滿滿的Music Town,讓市民欣賞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於10月和11月的指定日子更會舉辦不同主題的夜間活動,包括「堅農夜市‧環保生活 + 二手市集」、「堅農夜市‧青年文創 + Cosplay」、「堅農夜市‧萬聖節 +Cosplay」、「堅農夜市‧寵物世界」和「堅農夜市‧玩意玩樂」,詳情請留意官方網頁公佈。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會舉辦首個懷舊香港夜市「海濱藝遊坊」,為市民及旅客舉辦集香港文化、藝術、音樂及科技的免費嘉年華。嘉年華將提供音樂及舞蹈表演、無人機匯演、電影播放、特色工作坊、藝術展覽,亦有售賣不同產品(包括小食和飲品)的攤檔。活動亮點包括「傷健共展能」慈善表演 (9月30日及10月2日),以及由展能藝術家參與創作共長24米和高1.8米的「維港日出 ‧ 印象」巨型壁畫,提倡社會共融。另外,活動期間每晚8時(9月30日及10月1日除外),800 架無人機將在維港夜空進行燈光表演,呈現多個香港特色及藝術文化圖案。

觀塘海濱「VESSEL發現號 03」

9月29日至10月1日觀塘海濱「VESSEL發現號 03」將會舉辦「青年藝術節 x 中秋『觀』光市集」,活動結合中秋限定觀塘繞道橋底光影投射、約3.5米高「月光兔兔發現主題裝置」、太空人摘星打卡位、LED霓虹燈打卡位、光影藝術體驗、文青市集、免費工作坊和街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