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恐怖網絡遊戲「Momo挑戰」,被指會教唆小孩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不少家長更直斥主角Momo令人不安。眼見作品逐漸崩壞,Momo的創造者 – 日本藝術家相蘇敬介表示,Momo的原型人偶早被他銷毀,希望家長及小朋友可以安心。
「Momo」被作者解決了!家長終鬆口氣_momo challenge_黃巴士
現年43歲的相蘇敬介(Keisuke Aiso)對外媒表示,雙眼突出、表情猙獰、笑容詭異的Momo,於2016年初「誕生」,起初是以日本妖怪「產女」為發想原型,在日本傳說中,產女是由難產而死的孕婦變成,不過打造Momo,並沒有傷害別人的意圖。
「Momo」被作者解決了!家長終鬆口氣_momo challenge_黃巴士
可是,後來Momo被指在網上教唆兒童自殘,甚至有人刻意把角色植入YouTube卡通片,嚇怕小朋友,也惹起了家長的擔憂,於是決定幾Momo的原型人偶銷毀,並對外表示:「孩子可以安心,Momo死了,它已不存在,詛咒亦已解除。」也希望家長不用再憂心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