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豐富的暑期活動被迫擱置,但只要懂得善用線上遊戲學習網站,小朋友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寓學習於娛樂。孩子大多對於線上學習很有興趣,因為上網學習的互動體驗,比閱讀靜態來得生動。學習網站五花八門,爸爸媽媽可以陪伴挑選小朋友感興趣的網站,每次大約使用半小時,讓孩子可以休息一下眼睛和肩背。以下有4大口碑載道的網上學習網站,滿足小朋友不同方面的學習興趣!

#1 學外語:多鄰國 Duolingo
一個免費線上語言學習與練習類應用平台,適合有興趣學習外語的初學者。剛開始學習,小朋友可以透過圖文並茂的選擇題,學習外語單詞,亦設有饒富趣味的故事書環節,初學者可由淺入深地學習多達23門外國語言課程。

按此》www.duolingo.com


#2 學編程:Code.org
適用不同年齡的小朋友,運用遊戲形式,引導孩子學習程式設計。課程設計分為兩類,分別是20小時的詳細課程和1小時的精選課程。20小時課程包括5節編程課,適合喜歡由淺入深學習模式的小朋友。在1小時的精選課程中,小朋友可以透過「Minecraft」、「冰雪奇緣」等遊戲,學習程式指令。

按此》code.org

#3 學英語發音:Authur
由擬人化的動物朋友們帶領小朋友,透過英語動畫小遊戲,訓練英語聽力和發音,而且教學材料相當生活化,內容包括睡過頭、掉牙齒等幼兒到小學階段會遭遇的各種生活片段,讓英語學習充滿趣味!

按此》pbskids.org/Arthur

#4 學通識:e-learning for kids
e-learning for kids則涵蓋英語、數學及科學等科目,部分內容涉及常識和健康小知識,適合幼稚園至小六學生程度。小朋友透過拼字或配對字母等任務,加強英語詞彙量。網站上的數學小遊戲,則讓小朋友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認識形狀、量度單位及時間等基礎數學概念,從而加強對數學的學習興趣。

按此》en.e-learningforkids.org/m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