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美國太空總署阿波羅十一號太空船成功登陸月球,為人類踏出重要的一步。2019年,為慶祝人類登月50周年,太空館特別舉行展覽,介紹首次把人類帶到月球的火箭、太空船和太空衣等模型、探月飛行路線和月球隕石,讓市民大眾重溫登陸月球的歷史性壯舉。

太空館登月五十周年展_黃巴士

香港太空館由7月3日起,舉辦一連兩個月「登月五十年」展覽會活動,展覽會分為兩部分,分別是介紹登月的過程及月球的科技知識,包括月亮變化、太空人腳印等,現場會有顯微鏡映照著一粒真殞石,讓市民觀看殞石表面。而最矚目的展品,當然是位於大堂中央的5米高土星五號初次登月火箭,由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運用超過20萬積木拼砌出來,比例為1比22,大眾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支世界上以顆粒拼砌的月球火箭,相信是全港最高的LEGO作品。

太空館登月五十周年展_黃巴士

活動詳情
日期 :2019年7月3日 – 9月2日
開放時間 :(周一、三至五)下午1:00 – 晚上9:00 ;(周六、日)上午10:00 – 晚上9:00 ;逢周二休館
地點 :香港太空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