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過後 ,氣溫逐漸上升。昨日(6月8日)香港天文台錄得氣溫達33度以上,今日預計也持續高溫。在酷熱天氣下,若各位已經預備出門,以下有些預防中暑的小貼士希望幫到你 。

1.穿淺色透氣衣物 忌穿牛仔褲
淺色衣物吸熱較深色衣物慢,在炎熱環境底下穿淺色衣服會較涼快;顏色之外,衣服物料也要留意,棉質和麻質衣物有很好的散熱效果,兼能吸汗,是防中暑的最佳衣服質料;反之牛仔類服飾雖然方便耐著,但布料厚重不透氣,在炎夏還是把它放在一邊吧。

4招預防中暑_黃巴士

2.水中加鹽 慢慢細喝
很多人在炎熱天氣下參加戶外活動,都會隨身帶備一支水。無疑,出了一身汗的確要補充水份,但一口氣大量喝水會沖淡血液中的鹽份濃度,有可能導致脫水。最理想的補充水份方法是慢慢細喝,每次喝幾口,然後隔一陣再飲。而且不要待口渴才喝,要定時為身體補充水份。預計會大量出汗的話,最好先在水中加少量鹽,補充身體流失的鈉。

4招預防中暑_黃巴士

3.吃高鉀食物
流汗不單會令身體的鈉流失,同時也會流失鉀,造失低鉀症,跟中暑情況相似,會出現四肢無力、呼吸困難及心律不正常。因此,在大量出汗前後,最好進食一些高鉀食物,如香蕉、紫菜、番薯、粟米等食物,避免身體因缺鉀不適。

4招預防中暑_黃巴士

4.出門三寶 傘、帽、風扇
預防中暑,必先避免受陽光直接照射。無可避免要到戶外的話,出門最好先帶備傘、帽阻隔陽光。另外,近年流行的隨行風扇也是必備用品之一,在高溫下風扇可有效令身體降溫,避免體溫過高。

4招預防中暑_黃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