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身體有不少益處,綠茶含有大量的氟,具有預防蛀牙的效果,更有研究指出綠茶中的兒茶素能減少口腔內的變形鏈球菌,亦有預防蛀牙、抗菌、除口氣等功效。
小朋友的牙齒大都光亮潔白,但隨着年齡漸長,食物的色素便會漸漸影響牙齒。一般而言,茶、咖啡、可樂等飲品因顏色較深,會在牙齒表面留下色素,長年累月便會形成牙漬。話雖如此,只要保持早晚刷牙的良好習慣,刷牙時認真仔細地清潔各部位,便能保持一口白雪雪的牙齒,若能在用餐後以清水漱口便更佳。

外國人的牙齒特別潔白?

牙齒的結構分為琺瑯質和象牙質,堅硬的琺瑯質覆蓋在牙齒表面,沒有顏色,能好好保護牙齒;琺瑯質之下便是象牙質,顏色像乳黃色。由於歐洲人的琺瑯質比我們厚很多,象牙質不易顯露出來,牙齒看起來便較白了。
其實除了飲食習慣外,還有很多因素令牙齒變黃,如遺傳、藥物影響、吸煙、口腔細菌等。若覺得牙齒真的很黃,怎樣勤力刷牙也未能徹底清潔牙漬的話,便可能要找牙醫哥以特製的儀器清潔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