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動物園其實不多機會與動物接觸,反而去牧場就可以。位於千葉縣富津市的Mother Farm母親牧場,離東京大約2小時車程,新宿每日有1、2班車直達最近牧場的佐貫町站,去到佐貫町可以再轉巴士,不過巴士班次都幾疏,錯過了一班要等一小時以上。也可以選擇貴一點轉的士上去,約200多元港幣,10分鐘內可達,但就要請車站職員幫你叫車。

【東京親子遊】過百綿羊大巡遊 母親牧場體驗擠牛奶嚐鮮奶雪糕_mother farm tokyo_黃巴士

牧場有兩個山頭那麼大,可以近距離接觸綿羊、兔豚鼠、兔仔等動物;可以嘗試騎馬、摸兔子和天竺鼠、擠牛奶、觀賞小豬賽跑等等,還可以一嚐新鮮牛奶,及多種以新鮮牛奶製成的食品的滋味,必食的有鮮牛奶雪糕,可以吃到鮮牛奶的香滑,小朋友必定喜愛非常。
牧場內不同時段還有不同的牧場動物Show演出,必睇的表演有以下三個:

「鴨子大巡遊」:在戶外進行,有導賞員用日文講解鴨仔的習性與特點,真的有成群鴨仔走來走去,還會走到你腳邊經過!

【東京親子遊】過百綿羊大巡遊 母親牧場體驗擠牛奶嚐鮮奶雪糕_mother farm tokyo_黃巴士

「綿羊大遊行」:同樣在戶外進行,觀眾就坐在一個山坡上面,遠遠看著牧羊人與兩隻牧羊犬示範如何趕綿羊,羊群最終會走到觀眾們看表演的位置停下來食草,讓大家近距離接觸大群綿羊!

「牧羊犬和牧場朋友們」:室內排排坐觀賞的一個表演,所有動物都會於場館玻璃外的草地上面進行表演,所以會有小馬、羊駝、駝鳥等較大型的動物登場。動物們可愛之餘,跟主持人還有好多搞笑的互動場面,令在場小朋友個個都睇得非常開心。

連同食飯、買手信的時間,牧場最少要玩大半日才玩得完。冬天活動比較少,夏天去可以賞花,兼有遊樂場玩,超適合一家大細去!雖然要差不多2個鐘車程,好像又遠又辛苦,但小朋友可以得到香港找不到嘗不到的牧場體驗,絕對值回票價!

【東京親子遊】過百綿羊大巡遊 母親牧場體驗擠牛奶嚐鮮奶雪糕_mother farm tokyo_黃巴士

勤力做功課的媽媽,可以預先上牧場官網搵定地圖及活動時間表,或者到門口入場時在售票處拿一份,地圖上有齊各項活動時間表,排好時間就不怕會去漏心儀的活動。要注意的是,牧場幅員廣大,由一點到另一點可能是山腰到山頂的距離,步行的話是頗花時間的,做行程規劃時要預留多點時間往來。牧場內有牧場巴士往來,夾到時間便可以輕鬆坐車上山。其實給如果有充足時間,走路可以看到的東西會更多。

地址:千葉縣富津市田倉940-3
營業時間:(2月 – 11月)平日9:30 – 16:30、星期六、日及假日9:00 – 17:00
入場費:成人¥1,500/小童¥800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