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有七成以上的面積為海洋所覆蓋,但是海洋到底有多深?海中有多少種生物?相信沒有人可以準確地回答,雖然目前的科技可以深潛萬米以下的海洋,卻仍難達海洋的最深處。太空館上月起上映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繽紛藍海》,帶大家揭開前所未有的海洋生態面紗。

揭開海洋生態的面紗 全天域電影《繽紛藍海》_黃巴士
於冷水中生活的海獺每天必須進食相當於其體重百分之三十的食物,以保持體溫,而海膽是牠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海獺休息時也喜歡以仰臥方式浮在水中。

全球的面積有百分之七十一被海洋覆蓋,當中太平洋的平均水深為四千零二十八公尺,為水深最深的海洋。根據英國的海洋生物普查,全球的海洋生物物種超過百萬種,其中有四分之三尚未被發現,我們的海洋包含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生物。

揭開海洋生態的面紗 全天域電影《繽紛藍海》_黃巴士
豬齒魚是少數懂得利用珊瑚作為工具的珊瑚魚之一。經過反覆不斷把蜆撞向珊瑚,打碎蜆的外殼,再享用美食。

全新一齣全天域電影《繽紛藍海》將利用嶄新的海洋科技,由活潑的海豚領航,帶大家踏上一場環球之旅,到達從前難以想像的未知領域,從近岸的淺海地帶下潛至神秘的深海,探索地球上最遼闊而人類卻最少涉足的棲息地,發掘海中最奇趣生物的精采故事。

揭開海洋生態的面紗 全天域電影《繽紛藍海》_黃巴士
部分樽鼻海豚會用柳珊瑚摩擦身體,由於柳珊瑚表面有一層能抗炎和抗菌的粘液,此舉或有助樽鼻海豚預防感染。

電影亦會帶大家在珊瑚礁尋找豬齒魚的身影,牠會利用工具來打開食物的外殼,而詭計多端的八爪魚更懂得以層層貝殼作為掩護去躲避掠食者的追捕。一起來踏上這趟非凡旅程,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定會令你驚歎!

《繽紛藍海》

日期:即日起至8月31日(逢星期二休館)

時間:下午1:30、5:00及晚上8:30

地點:香港太空館

票價:$32/$24(全日制學生及60歲以上長者半價)

購票方法: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網上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