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身兼母職的姐姐,在Facebook專頁「名校Secrets」,向就讀中二的弟弟寫了一封公開信,指出弟弟因打機與父親屢爆衝突,更辱罵父親是垃圾,家人為此皆感到難過,她更希望弟弟能早日醒覺,找到人生價值,並向父親道歉。

弟弟為打機辱罵父親 姐含淚寫公開信規勸_黃巴士

截自Facebook「名校 Secrets」專頁

撰寫公開信的姐姐,每次看到弟弟因打機問題而與父親發生衝突,就能到非常心痛,「看著你惡言相向,脾氣暴躁的樣子真的很可怕。」「你用言語貶低自己的爸爸,看不起他,更說他是垃圾……你想想你的話是有多麼的不尊重,是他工作養活的你,但你卻沒有半點感恩之心,即便你是年少氣盛,但對自己的爸爸說出如此不尊重的話,也實在不可原諒……」
自言因為弟弟的事,流過太多眼淚,多番好言相勸不聽,有事都會感到無能為力,所以希望弟弟盡快長大,若有一天開竅,「知道家人才是你一生的後盾」,亦不會再因無意義的遊戲,破壞了家庭的和睦。
弟弟為打機辱罵父親 姐含淚寫公開信規勸_黃巴士
此事經Facebook專頁廣傳後,引來大量網民議論,不少人表示對樓主及其父感到心痛,「超好嘅家姐」、「忠言多逆耳」、「希望樓主弟弟會明白,不要失去了才後悔不已,愛要及時」。同時,亦有網民表示:「呢啲只係沉迷打機嘅人嘅借口。但就算真係可以搵到錢,因為打機打到侮辱自己老豆都唔啱啦!」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姐姐並不了解弟弟,「一味怪責,只會令弟弟覺得你不明白他」、「去真正了解你弟弟,一個人解決唔到,就搵人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