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對子女的一言一行,都有着重大的影響。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往往是他們的第一個學習和模仿的對象,所以,哈佛大學有一項研究指出,孩子如果經常出現以下這些行為,即表示父母的家教,或許出現了問題。

11個反映教育方式出錯誤的行為:

孩子的11個行為 可反映家教是否出了問題_黃巴士
1.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故意打擾你,其實是因為你和他缺乏肢體接觸,缺乏親密感。
2. 如果你的孩子撒謊,其實這說明你曾經對他犯過的錯誤反應過度。
3. 如果你的孩子缺乏自信心,其實是因為你給她們的建議多過鼓勵。
4. 如果你的孩子不能堅持自我,其實是是因為他們小時候你總是在教育批評他。
5. 如果你什麼東西都給孩子買可他們還是會去拿不屬於他們的東西,其實是因為你不讓他們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
孩子的11個行為 可反映家教是否出了問題_黃巴士
6. 如果你的孩子很懦弱,其實是因為你經常過早給他們提供幫助。請不要幫孩子清掃每一個成長道路上的障礙。
7. 如果你的孩子妒忌心很重,那可能是你總是拿別的孩子跟他們比較。
8. 如果你的孩子很容易生氣,那其實是因為你給予的讚揚不夠多,他們只有行為不當時才得到注意。
9. 如果你的孩子不會尊重別人的感受,那是因為你總是命令他們,不尊重他們的感受。
10.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神神祕祕,什麼都不告訴你,那是因為你總是愛打擊他們。
11.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行為粗魯沒有禮貌,那其實是從家長或身邊的人學來的。
所謂「養不教,父之過; 教不嚴,師之惰。」,作為父母,應時刻提醒着自己,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