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各校考試測驗、DSE來臨的季節,不論學生和家長都已經進入作戰狀態,壓力亦隨之而來。學生們除了溫習外,也好應為身心作個準備,在這重要關頭前減減壓,以最佳狀態應試。以下10款食物,既健康又是「開心食物」,家長們不妨收藏,在關鍵時刻為自己及子女減壓應試。
1.香蕉
香蕉含有的胺基酸可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放鬆,對防治抑鬱症亦有功效;香蕉同時含有豐富鉀質,能幫助提升腦力及專注力,是試前未備食物。

2.西柚
西柚含豐富維他命C,不單可以增加身體扺抗力,還可以製造更多多巴胺,可以掃除焦慮,保持愉快的心情。


3. 菠菜
菠菜含豐富葉酸,有助製造血清素減少抑鬱情緒。

4.大蒜
有德國研究指進食大蒜,吸收大蒜素,可減輕疲倦和焦慮感。

5. 南瓜
含豐富鐵質及維他命A,有助身體內的血糖轉化成葡萄糖,是推動大腦運作的必備源料,可以醒腦,增強記憶力及減輕神經衰弱。

6.車厘子
內含豐富的花青素,除了能清除自由基,還有助於腦部產生多巴胺,改善協調力、記憶功能和情緒。

7. 全麥麵包
當中的碳水化合物,能為腦部提供糖分,保持心情愉快。

8.低脂牛奶
擁有豐富鈣質,可以控制神經感應與肌肉收縮,令身體放鬆。

9. 雞肉
雞肉(最好撇除脂肪)不單有豐富蛋白質,還有改善情緒的重要礦物質硒,食後可以令人心情變好。

10. 深海魚
含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增加血清素分泌,令人產生愉快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