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同的興趣班、發掘各種潛能、周末與爸媽到處遊玩⋯⋯這或許是現代孩子的生活寫照。然而,本港不少兒童因種種原因未能得到父母的照顧,無法享受這份看似理所當然的愛。於上世紀三十年代成立的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正好成了這班小朋友的避風港,幫助他們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發展潛能,活出豐盛人生。

成立於一九三五年的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由當初的孤兒院發展成現時二十四個兒童之家,服務對象主要為因家庭問題而未能得到適切照顧的四至十八歲兒童及青少年,為他們提供近似家庭模式的住宿照顧服務。除了一般起居飲食外,院舍亦會為孩子提供發展潛能的機會,如音樂及運動,或安排他們到商業機構實習,擴闊視野。

聖基道兒童院「樂樂」「遙遙」助養計劃有別於一般的兒童助養計劃,是以助養全院兒童的模式進行,助養人每月只需捐助八十元或每年九百六十元,即可獲贈代表聖基道兒童院的「樂樂」「遙遙」紀念品,而機構亦會定期舉辦助養人活動,讓助養人親自關心兒童。捐款將用作幫助本地的孤兒、來自破碎家庭及低收入家庭兒童,為他們提供住宿照顧、課餘託管、物資支援、功課輔導、情緒輔導及發展潛能的機會,以及資助本院非政府資助服務,讓他們在充滿愛及安穩的環境中健康成長,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聖基道兒童院「樂樂」「遙遙」助養計劃

網址: www.skhsch.org.hk
助養熱線: 3756 4488 / 2520 1056
助養計劃詳情: www.skhsch.org.hk/lokyiu/about_the_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