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當年的市政局拍板將威菲路軍營改建成公園,不但成為了九龍半島上的一大綠洲,更是無數香港人的重要成長地。隨着時代變遷,以及為了紓緩市區擠逼的情況,政府正計畫提升園內設施,包括在公園中央興建社區中心,並加設大草坪,而最有代表性的迷宮花園,將被取代,成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根據最新的設計概念,當局有意在公園下興建佔地約三萬二千平方米的地下空間,當中分別作為泊車設施、社區及商業用途,合共面積有5萬平方米,為公園增加四分之一面積,更會連接港鐵站及區內多條主要街道。署方更計畫提升園內現有設施,包括在公園中央興建社區中心,並加設大草坪,讓市民在鬧市中,享受到大廣闊的綠化空間。

雖然迷宮花園大有機會被清拆,不過當局強調,地下空間不會在現有文物建築下發展、亦只以隧道通過鳥湖,及不涉及多人使用的設施,如泳池及中國花園等,從而盡量減少對公園的影響。為了保留古樹名木,地下空間的範圍亦會將古樹名木及林木繁盛的地區剔除,不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