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早前訪問了87,900名小學生,以及61,700名中學生,發現香港大部分學生有不良生活及飲食習慣,當中每日有做60分鐘或以上運動的人,只有12%;64%以上的小學生有8小時睡眠時間,而就中學生只得23.2%。為改善學童健康,衞生署將於未來兩個學年,推行世衞倡議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將有30間學校參加,其後或會推廣至全港中小學。

香港小學生運動睡眠皆不足_黃巴士

調查除了發現香港中小學生的睡眠及體能活動嚴重不足外,飲食習慣也不健康,每日進食水果的小學生只有35%,中學生更得20.8%;每日進食瓜菜的小學生及中學生分別有60.3%及53.4%。

香港小學生運動睡眠皆不足_黃巴士

因此,衛生署計劃在未來兩個學年,推行「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實現健康校園的目標。計劃主要針對「體能活動」、「精神健康」、「健康飲食」及「社交健康」四方面,內容包括「校本需求評估」、「互動資源」及「講座及活動」。將有30間學校會參與先導計劃,待計劃更全面發更有系統,就可以建立發展網絡,讓學校間互相學習,希望將來可推行至全港其他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