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荔枝的當造的季節,不少人會用來做消暑的飯後果!「一粒荔枝三把火」大家都有聽過,荔枝吃太多,可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早前在印度北部,3個星期內已經有50多名兒童因進食荔枝過量,而導致急性腦炎死亡。

「荔枝病」可能導致死亡_黃巴士

印度當地衛生官指,導致腦炎的原因相信是與荔枝中的有毒物質有關。官員亦說到,所有發病的兒童都有急性腦炎併發症的病徵,大部分人血液中的葡萄糖突然減少,而另外亦有最少40名兒童與深切治療部留醫。

「荔枝病」可能導致死亡_黃巴士

根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籲,荔枝所含的有毒物質,在未成熟的荔枝當中含量最高,除了會導致低血糖外,更會令人出現抽搐、昏迷、甚至死亡情況,而幼童更屬於高危一族。當局建議,成人每日應控制食用份量在300克之內(約10粒),而兒童則不應進食超過5粒,切忌空肚食用,在兩餐之間進食為佳。另外,因為糖尿病患者食用荔枝可引起血糖波動,故亦應避免進食荔枝。

「荔枝病」可能導致死亡_黃巴士

相片來源:食安中心、Th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