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可算是香港教育界可說是多事之秋,多宗學生疑受學業困擾輕生事件,更有老師不堪壓力在校園自殺之事件,可見師生們所受的壓力實在不少。最近,又傳出有老師涉嫌「篤數」,擅自塗改學生試卷,事件曝光後,令家長都不禁問:教育界出咗咩事?
老師涉擅改學生試卷 家長:教育界咩事_黃巴士
有報導指,黃埔宣道小學上月向小三及小四家長發出通告,邀請出席「特別家長會」,並指明不能攜同子女出席。原因竟然是與一名英文老師,涉及擅自塗改學生試卷有關。
有份出席家長會的家長指出,當日校長會上宣佈於2018年11月第一次考試時,有兩級共10班的英文科成績幾被作廢,而且不會安排補考,原因是「有人用塗改液改試卷答案,而塗改的並不是小朋友」。

老師涉擅改學生試卷 家長:教育界咩事_黃巴士

相片來源:黃埔宣道小學學校網站

此消息經校長宣布後,令不少家長感到費解,因學校並無精英班,校方理應沒有就學生成績必須達標而給予老師壓力。不過最令家長不滿的,是老師的所為,導致該次考試成績作廢,令部份學生的努力白費,對小朋友不太公平。
老師涉擅改學生試卷 家長:教育界咩事_黃巴士

相片來源:小學概覽

黃埔宣道小學校長蔡婉英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老師塗改試卷事件屬實,校方在發現後已召開家長會向家長交代,並沒有作出隱瞞。而校方稍後會再交代評估學生去年英文科成績的新方案,並承認今次事件,是有老師「做錯嘢」,但校方不想將矛頭指向任何人,會與家長繼續保持緊密溝通。
 
相片來源:黃埔宣道小學學校網站、小學概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