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久見海豚島位於大分縣津久見市,位置算是非常偏僻,我們驅車前往,是一路沿海開到盡頭的樣子,幸好該處停車場非常大,可泊多達150台車輛,位置就在入場處一條馬路之隔,自駕人士尤其方便。如不會開車怎麼辦?從津久見車站有巴士四浦線可以去到津久見海豚島,不過班次好像不是太密,最好先向園方查詢。

入場收費 可免費觀賞海豚表演
津久見海豚島入場需付入場費,大人1,000日元,幼兒4歲以上才收費,每位500日元,中、小學生則收600日元。海豚島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津久見海豚島面積不算很大,入場處旁邊是精品店、洗手間、小賣部等,活動都在島內的魚排進行。前往海豚島的遊客很少,加上我去的那天下雨和雷暴,遊客只有約二十多人左右。但園方仍然按時進行各項表演或活動,絕無因天氣惡劣或人少欺場。

入園第一件事最好先看海豚表演,海豚表演是免費的,每日有三節,分別為上午11時、下午1時及下午3時各一場,11月至2月份冬季3點鐘場次會有所變更,出發前最好先查看官網安排。緊接海豚表演後就可以跟海豚拍照、餵食,或參與親親海豚體驗,當然,這些活動都要額外收費。

收費活動價錢合理值得一試
園內的收費活動包括:親親海豚體驗、與海豚合照、與海豚暢泳、在岸邊餵海豚、在岸邊餵海豹、乘船出海餵海豚、釣魚等等。親親海豚體驗非常值得一試,可以跪坐岸邊親手餵海豚、握手、觸摸海豚牙齒、讓海豚親親等,樣樣都試齊。因為公園遊客少,不會同時間多人跟一條海豚互動,我們一家三口可以跟一條海豚獨立互動,所以能夠試到的動作頗多,而且每人都有機會試一次,這樣的安排每人也只收1,000日元實在很值得一試。

園內所有收費活動的價錢都很合理,如合照、岸邊餵食都只是500日元一次;乘船出海餵海豚包一隻船也只是2,000日元,一船最多可坐5人,一船會獲分發一小筒魚(數量不算少),約可以玩15到20分鐘。收費最貴的是與海豚暢泳,每日分三節時間進行,包括上午11:30、下午1:30及3:30,冬季期間下午3:30一節會暫停,每節上限是30人。4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參加,收費約8,000日元,較少人的low season有機會有減價,詳情可留意官網。

津久見海豚島雖然位置偏僻,可能會影響遊客參觀的意欲,但這裡卻是一個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海豚的好地方。如果自駕的話,建議可以上午預約兩小時在海豚島遊玩,吃完中午飯然後再開車前往大分的海卵水族館,一天的行程就排滿了,算是個讓小朋友豐富海洋知識的活動日。

津久見海豚島

地址:大分県津久見市大字四浦2218番地10
電話:0972-85-3020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