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的出現,改變了世人的生活模式和習慣,亦成為了小朋友的心癮源頭,難以集中學習,不少研究注意力集中以及網絡文化的學者,都認為實行「校園零手機」,就是挽救孩子學習態度的重要措施。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 ,在競選時就極力提倡校園禁手機的政策,在多數家長和教師支持下,於2018年夏天在立法機構輕鬆通過。在新政策之下,學生可以帶手機到學校,但必須放在書包或儲物櫃內,如發現違規使用,手機將會被沒收一天。
法國校園禁用手機 望孩子提升集中力_黃巴士
去年9月起,法國中小學校園開始禁用智能手機,雖然不少學生都相當討厭這項禁令,學校老師也擔心執行不易,不過法國教育部長希望這項規定,可以讓法國的學生上課時更加專心,彼此有更多互動,學好基礎知識。
政策實行了一段時間後,已有研究報告證明禁用手機可以提升學生的成績和專注力,提升的成績相當於每周多上一小時課程的效果。研究還發現,禁令落實越徹底,考試成績進步的越多。
法國校園禁用手機 望孩子提升集中力_黃巴士